糯米糍

不混圈,看自己喜欢的文。

指鹿为马

Dear snow:

翔润 美院大学生设定

想让少爷当画伯很久了😃

——————————————————————————

樱井翔第一次遇到松本润的时候忽然就看见春暖花开了。

他想为他画幅画。

想他白皙的肌肤,便留下遍纸的莹白,细细用阴影勾勒出深刻的轮廓。笑的时候露出的十二颗小白牙。被头发帘软软的盖起来了的英挺的眉毛。

樱井翔沉醉在自己的大作里,越琢磨越觉得松本润怎么长的这么好看。一起自习的学弟看了一眼便表情微妙,心说,樱井学长你别陶醉了,您这画也就挂在抽象那边。

樱井翔像会读心了一般,摇摇头一脸高深莫测的甩出一句:你别管我这叫表意。

樱井翔觉得就算自己这样的画工下,松本润也是好看的。




第一次松本润看见樱井翔画的时候脸当场就黑了。看那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跟自己是有多大仇多大怨。本来他是不相信这样的人也能考来美院,但是见了樱井翔的文化课分数,他却又信了。

这人到底是多会开玩笑才来美院?

结果每次他当模特的课又都巴巴的跑过来。

松本润不想受视觉污染也就当没看见。

他就奇了怪了,其实素描这东西刚开始是天赋,但是练多了的话又只是个技术活,说不上画的多传神吧,这形状是总会像个五六七八分但是樱井翔不。阴影调子上的好好的就是这个形状。一言难尽。松本润想及此撇撇嘴,忍不住多看了樱井翔一眼,人长的不错,就是脑子可能有点问题。




说到樱井翔进了美院,其实也算是个历史遗留问题。他的爸爸妈妈都是颇有才华和名声的艺术家,一个弹琴,一个画画,不说神仙眷侣也是琴瑟和鸣。只是樱井翔却不知道是出生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故,音乐是可以的,只是这美术,实在是……

樱井妈妈很不甘心,好说歹说让樱井翔进了这所熟人当校长的美术学院,只是当然是一年为期,做垂死挣扎,一年期满重新来过。

樱井翔本来当时是已打定了转学的主意,只是遇见了松本润,忽然有了些舍不得。




松本润画作业,喜欢找个窗户大的教室,敞亮。

后来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巧合,每次樱井翔也刚好在。

在不大的同一个教室里每天画画画,就是养只鸟也熟了。

所以松本润也自然的搭起话来,唉你也在这儿啊。

樱井翔挺高兴,这么多日子也算没白当人肉背景,便点点头,是啊这么巧你也画作业?

也不一定,唉你画什么呢给我看看?

樱井翔一瞬间有点紧张,但是松本润已经探过身来了,便只好交出去。松本润看了画哈哈哈大笑一通,问他,这谁家狗啊长的这么逗,诶你是画印象派呢么?在这儿默写?

樱井翔抹把脸点头,我导师说我可能走不了写实派了只能写意。松本润又笑,樱井翔只好在心里苦笑:那画的可是你,你有什么可笑的?




自从产生了这个误会以后樱井翔也就放开了,每天都在画松本润,听音乐的松本润,低着头的松本润,睡午觉的松本润……反正他们也看不出来他画的是啥,干脆敞开了画。樱井翔有点自暴自弃却又有点松一口气,后来老师要求交速写他便赌气全都交了上去。

他导师看了他的作品差点泪流满面,很少见到这么勤奋的学生了,可是亲徒弟你这画的都是啥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樱井翔特别认真的说,老师你别哭,我走心的。




后来又一个月过去,松本润突然说,樱井翔我发现你一直在画一个人。

樱井翔心头一跳,难道恋爱的力量让我终于进步了?嘴上还是装镇定,哦,你看出是谁了没有?

松本润皱褶眉头认真想了想还是摇头,猜不出来。不过我猜你很喜欢他。

樱井翔差点泪流满面,这是终于守得花开见月明啊。但是他还没说出一个字,松本润又立刻向他摆摆手,那你忙着我先走了。然后第二天,第三天,一个星期,松本润都没再出现。




眼见临近学年终,转学考试手续一项项都得过,一时间樱井翔也是忙的晕头转向。

等一切尘埃落定,已经是期终。樱井翔在穿过教学楼去画室的路上,又遇见了松本润。松本润站在樱花树下,就像他第一次见着他时一样。一想到这里樱井翔觉得心里有点酸酸涩涩的,便傻乎乎的向他点点头,说哟。

松本润看了他一会,第一句话却带着火气,他说樱井翔你要转系了怎么都不告诉我。

樱井翔心想我到哪儿去找小少爷你啊,便笑笑没说话。

松本润却不高兴了,伸手说给我吧。

樱井翔一愣,这回是真傻,挠挠头问他,把什么给你啊?

当然是画我的画啊?

樱井翔挑眉,我什么时候画你了?

松本润说,你不是每天都在画我吗?

樱井翔想这是遇见伯乐了吗?他怎么看出来的?

松本润抿着嘴这会才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转过头从画夾里拿出了幅画递给他。

那是一张樱井翔冲着他微笑的画,当时他鼻子一酸有点激动,冲动的话刚要说出口却又不好意思起来,支支吾吾问,那你怎么发现的?

松本润挠挠头,天天被你盯着猛看,得是什么眼神才能注意不到啊。我是近视又不是瞎。

樱井翔有点好气又有点好笑,故意逗他:那你怎么不早说啊?

松本润也看天,第一次我不是看成狗了么,不好意思承认。

樱井翔笑了,看着脸红红的松本润忽然有点遗憾自己没法画下来。

松本润却笑眯眯的说,以后换我画你吧。




FIN




————————————————————————————

虽然我对润润的绘画功力也表示怀疑😃(拖走)



评论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