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糍

不混圈,看自己喜欢的文。

阿里拔拔的故事

-10:

阿松完结了!我要大哭!我要奔跑!我要胡说八道!!!


----------------------------


 


很久很久以前,在海的那边有个美丽的国家,名叫山风国,呆瓜国王和溜肩王后把国家治理的繁荣昌盛。


山风国里有个叫相叶雅纪的好青年,他勤劳诚实乐于助人,大家都亲切的喊他阿里拔拔。


阿里拔拔的邻居是个一年四季都睡不醒似的黑皮肤渔夫,人们总说,别看渔夫平时总是笑的软乎乎,其实他以前是个十分高冷的人呢。于是大家伙都sami,sami的喊他,到最后竟然把渔夫的真名都给忘了。


阿里拔拔是个牧羊人,他和他的邻居一样都很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早上他都带着自己的小柴犬,赶着一大群羊去山那边吃草。


这天阿里拔拔和往常一样去放羊,可他养的羊实在太多几乎把山脚下的草都给吃光了,于是他不得不去更远的地方。


走着走着他来到一片广阔的草原,这里的草简直是全山风国最鲜美的草。他开心地把羊赶过来,嘱咐好小柴犬看好它们,丝毫不在乎他的狗并不是牧羊犬。


阿里拔拔做完这一切,哼着歌去森林里砍柴,很快就到了中午,他打开便当吃完后爬上一棵树开始午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等他醒来太阳已经快要下山。


是回家的时间了。阿里拔拔心想。


就在他想要翻身下树时,远处一扭十八弯走过来一个人,手上戴着硕大的戒指,眉毛浓的像是用签字笔涂上去的一样。


这样风骚的走位和帅气的浓颜只有他的另一个邻居巧克润能与之媲美,阿里拔拔不由得看呆了。


等他回过神来,浓颜已经扭到了一块大石头前,抬起双臂大喊,「糯米开门!」


哗啦啦——


石头上突然裂开一扇门,浓颜走进去后那道门就自动关了起来。


阿里拔拔好奇极了,决心一探究竟。


他躲在树上直到脚都蹲麻了,石头门才哗啦啦地打开。


浓颜一脸郁闷的走出来,「糯米关门!」


石头门又哗啦啦地关了起来,浓颜皱着两条眉毛心事重重地又一扭十八弯走远了。


阿里拔拔站在树枝上,直到已经看不见他的身影后才从树上跳下来。太阳已经下山,森林里漆黑一片,阿里拔拔其实很胆小,他惦记着自己的羊和小狗可是又对石头门后有什么好奇的不得了。


我就看一眼,看完就回家。


阿里拔拔喃喃自语,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他走到大石头前,学着浓颜的样子抬起双臂大喊,「糯米开门!」


话音刚落石头门就自动打开了,在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后又关了起来。


月光从洞顶的缝隙里洒进来,他沿着月光照亮的小路往石洞深处走去。起初山洞里昏暗不清,可走着走着前方突然闪起了金色的光芒。


阿里拔拔心里很紧张,可好奇心一直驱使着他不断向前走。


金色的光芒越来越亮,阿里拔拔惊讶的发现,石洞的深处竟然堆满了金币!不仅如此,周围还放着金子做成的家具,金色的书架上摆满了游戏碟!


这简直是暴发户的房间,多恶俗的品位啊。阿里拔拔在心里感叹道。


绕过小山一样的金币,他发现一张金色的床,床上还躺了个人。


他拍着扑通扑通的胸口闪到金币山后躲起来,直到确认床上的人没有反应后才忍不住走上前去。


床上的人睡得很沉,他有着乌黑的头发和红润的嘴唇,圆圆的鼻子就像柴犬一样可爱。


阿里拔拔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人,他可真像童话里的睡王子!


「你真好看。」他情不自禁道,「我叫相叶雅纪,家住在山风国,大家都叫我阿里拔拔。」


阿里拔拔红着脸瞧了一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人,鼓起勇气接着说,「如、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叫我雅纪…不过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喊过我呢嘿嘿。」


石洞里静悄悄的,没人回应他的话。


该不会是死了吧?


他心里一紧,上前把手指伸到那人鼻子下面探了探。


还好还好,是有呼吸的。阿里拔拔把心咽回肚子里。


手指上传来温热的鼻息,他反应过来迅速抽回了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我、我只是担心你…」


阿里拔拔手忙脚乱,突然左脚绊了右脚向前趴去。


吧唧。


嘴唇上软软的触感让他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甜甜的,比巧克润做的牛奶巧克力还要丝滑还要甜!!!


他红着脸爬起来,「对、对不起…」


石洞里静悄悄的,依旧没有人回应他。


完了,都这样了还不醒,一定被讨厌了!


阿里拔拔心里哇凉哇凉,他眨巴着含着眼泪的黑眼睛朝床上的人鞠了个120°的躬捂着脸跑了。


阿里拔拔是个任性的长腿boy,他跑的飞快,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身后从床上坐起来伸着尔康手的人。


眼泪随着阿里拔拔奔跑起来带出的风被抛在身后,他跑到石门前,揉了揉眼睛。


月亮已经升到了头顶,他的小狗和小羊们找不见他不知道有没有害怕,天这么黑回家的路这么远,阿里拔拔想到这里更想哭了。


他吸了吸鼻子抬起双臂,「大米开门!」


石门一动不动。


「糙米开门!」


石门一动不动。


「啊咧!?红豆开门!绿豆开门!!」


石门依旧一动不动,阿里拔拔心急如焚,眼泪顺着好看的下巴啪嗒啪嗒打在地上。


「笨蛋,是糯米开门!」


对哦!是糯米开门来着!阿里拔拔恍然大悟,他擦擦眼泪露出笑容,「谢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个长的超好看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阿里拔拔一个屁墩跌在地上。


「呜呜呜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亲你的!」


「你哭什么哭!被偷袭的可是我啊!」


「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呜」


哗啦啦——石门被打开,浓颜出现在门后,「居然不小心把戒指落在……这……了……」


洁白的月光把洞口照得亮亮堂堂,浓颜,睡王子和阿里拔拔三个人面面相觑。


过了许久浓颜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颤抖着小奶音,「nino你醒了……」


「恩,我醒了……」睡王子沉重地点点头。


「是这个人把你……」他看了一眼坐在地上雕像般的阿里拔拔。


「恩,就是他……」睡王子也看了一眼阿里拔拔,他脸上还挂着泪珠,看一眼他又看一眼浓颜。


「……你们在说什么…」阿里拔拔忍不住问道。


浓颜叹了口气,向他解释起来。


 


原来他是山风国邻国的二王子J,石洞里住着的是他的哥哥nino。


在nino王子还在王后肚子里的时候,国王就曾指腹为婚,不论是男是女,一定要和自己老朋友的孩子结婚。


王子长到十七岁后听说了这件事无论如何也不接受,因为J不知道从哪打听来国王的老朋友竟然是个海盗!


这怎么能行!nino王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自己晕船事小,海上没有WiFi事大啊!


勇敢的王子决定反抗包办婚姻,追求真正的幸福。他和自己的弟弟找到了国家最伟大的巫师克酱,克酱看着nino长大十分宠爱他,他看着nino小狗一样可怜的眼神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忙。他给了nino王子一颗药,告诉他把药吃下去就会陷入沉睡,只有命中注定之人的吻才能唤醒他。


不行,睡着了我怎么打游戏!nino王子一万个不愿意。


克酱说你放心,除了吻还是有解药的,每个星期我都会让J带着解药去看你哒。


巫师找到国王,告诉他王子因为玩太多游戏不务正业被天神下了沉睡的诅咒,只有命中注定之人的吻才能唤醒他。


国王和王后伤心极了,他们哭着为nino造了一间金碧辉煌的屋子,向全国征集能解除诅咒之人。


J和巫师大惊失色,这怎么能行,nino长得如此好看,要是有人抱着【就算解除不了诅咒亲一口也是好的】的想法来,那可不就亏大了。


于是他们决定设一道石门,向外宣布只有能打开这道门的人才有尝试破除诅咒的资格,并把屋子搬到了森林里用石头伪装成了山洞。


 


「所以,我要赶回去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为你们准备婚礼了。」J说罢挥挥手走掉了。


阿里拔拔拍拍屁股上的土站起来,「我们怎么办……」


nino王子眼神飘忽,「我肚子饿了。」


「…那你要不要先跟我回家,我做的麻婆豆腐特别好吃!」阿里拔拔挠挠头羞涩地笑起来,「但是,我们得先去找我的小狗和羊…」


nino王子红着耳朵点点头同意了。


于是他们手拉着手踏上了寻找小狗和羊的路,月光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等等,你胳膊上的伤疤哪来的?」


「哦,这个啊,我以前是个海盗……」


 


 


此时的山风国。


黑皮渔夫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眼睛大大的溜肩。


「好大的雪啊,能让我在你家避一避么?」


渔夫看了一眼天上圆圆的月亮,沉着地点点头把他让进屋里。


 


End·



评论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