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糍

不混圈,看自己喜欢的文。

【翔润】第三颗纽扣

Akino.:


 @咻酱的荞麦面 这个人不开心,窝只好献个丑


很随便的小事


哎初恋啊(————





1.




    “翔君,现在有时间吗?”


    糯糯的小奶音,细声细气地透过电波传过来。


    樱井翔看了眼床头荧光的时钟,揉了揉酸疼的睛明穴。刚要睡着却又被吵醒的感觉让他极度烦躁,但因为是松本润,原本会脱口而出的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被他统统咽了回去。


    “……说。”少年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闭上眼睛。




    “我喜欢你。”松本润说,“请和我交往。”


    “不要。”


    那边沉默了一会。


    “为什么?”


    “我很困了。”


    “那我明天再问你一遍。”


    “回答也是一样的。不要。”


    “为什么?”


    樱井深呼吸,叹了口气。翻个身,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就是喜欢。”很肯定的语气。


    “你不知道。”樱井说,“我不和不知道什么是喜欢的人谈恋爱。”


    “那等我知道了,”松本不依不挠,“我能和你交往吗?”


    “你不会知道的。”樱井打了个哈欠。




    你不会知道的。






2.




    樱井翔高中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松本在校门口等他。


    小少年在阳光下眯着眼笑得龇牙咧嘴,远远地看见樱井便使劲挥手。穿着不太合身的校服正装,站在樱井面前踮起脚,像棵不服输的小松树。


    “毕业祝贺。”他笑嘻嘻地说,“那个,你没送给别人吧?”


    “唔?”


    松本贼溜溜地朝樱井胸前完好无损的纽扣瞄了一眼。


    “啊,第二颗纽扣?”樱井一撇嘴笑了,顺着松本的视线把它扯了下来,“怎么办才好呢——”


    他拿在手里掂了掂,接着在松本期待的小眼神中笑了开来:“嘛算啦,扔掉吧。”


    “干嘛扔呀!多浪费啊,给我给我。”


    “诶~~不要。”樱井把手举高不让松本够着,“我没有可以送的人。”


    松本一下子泄气了。


    “我知道。”他闷闷地说,“可是我喜欢你。”


    “都说了,”樱井揉乱了他的头发,语气却很坚定,“你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我就是喜欢你。”


    “那你告诉我,”樱井垂下眸子认真地问,“你喜欢我什么?”


    松本的眼睛茫然地眨了眨。


    “喜欢你——”




    喜欢翔君什么呢?松本润想。


    帅气地踢足球的翔君,唱Rap唱得很棒的翔君,会保护他会和他一起玩,愿意听他说话的翔君,让他去上高中的翔君。


    很多很多的樱井翔。各种样子的。


    


    松本糊涂了。


    樱井笑了:“是吧,你也不知道。所以其实也不是真的喜欢。”


    “我喜欢你。”松本固执地重复。


    樱井看着他,嘟起嘴想了想。


    “这样吧。”樱井拿起装毕业证书的卷筒敲了敲他的脑袋,“你考上我的大学,我就和你交往。”


    “真的?”松本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你不是说不喜欢我吗?”


    樱井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快走吧,下午要上直播。”他拉着他的胳膊走了。






3.




    松本还是没考上。


    出的题不对胃口,分数少了那么些。就差一点。


    “我不上大学了。”


    毕业典礼的前一夜,松本告诉樱井。小少年低头翻着本画集,就是不抬头看樱井翔。


    樱井这次没拦他。


    “可惜啦。”他两腿一伸,“你输了哦。”


    “嗯。”松本还是低着头。脚边是已经扎成一捆捆的复习题集。他还是没说话,只是过了一会儿,从他那里传来啪嗒啪嗒的声音。


    有眼泪滴在书页上,化开了梵高的星空。


    “喂……”


    樱井最受不了松本哭。


    “别哭啦……”


    “我没哭。”松本吸了吸鼻子,干脆拿胳膊捂着眼睛。嘴一颤颤地瘪着,难看得要命。


    樱井动了动,不知道要不要抱上去。


    他最终还是没抱上去,只是不断地拍他的背。






    樱井知道松本润很努力了。


    每个周末把他从大学抓出来在咖啡厅补习也好,退了所有的社团也好,堆得大摞大摞的习题册和辅导书也好,J社的工作间隙也盯着课本也好。夏日过境秋天探了头,冬天踩上落叶的尾巴,他们始终都在一起,松本却从没有再提过喜欢他。


    “可是输了就是输了。”樱井说,“对不起。”


    “翔君。”他闷闷地说,“喜欢是一件好痛苦的事啊。”


    话音未落,他还是忍不住呜地拉出一声哭腔。


    


4.




    樱井翔很喜欢,很喜欢松本润。


    喜欢他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扑扇的模样,喜欢他追随着自己的大眼睛,喜欢他每一个开心的害羞的烦恼的小表情。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樱井自己也说不清楚。


    只是意识到的时候,他早就习惯于享受松本的目光,耳朵习惯于捕捉人群中他独有的声线,眼里习惯于只把他刻得最深。


    他甚至会偷偷想象自己亲吻他的触感,细腻的年轻的皮肤,属于少年的清冽气息。




    他也知道松本润喜欢他。


    但是,但是啊。


    松本润不喜欢他呀。






5.




    樱井的手里攥着松本给他的第二颗纽扣。


    “你还会喜欢别人的哦?”樱井接过松本递来的纽扣时,失语了片刻,最后轻笑出声。


    “不会的。”松本说。


    樱井刚要反驳,就听见松本补了一句。


    “就算喜欢上其他的谁,也不会比喜欢翔君更喜欢的。”




6.




    松本说,我走啦。


    校服正装笔挺地穿在身上,比一年前合身了很多。小皮鞋擦得铮亮,眼里有忍不住的雀跃和紧张。 


    樱井在玄关看着他,懒洋洋地说,一路顺风。


    然后在松本走出去了一会儿后偷偷蹬了球鞋拉开门,看着松本的背影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那个曾经一离开樱井就一步三回头的孩子,这次再也没有回头。


    




7.




    松本润长大了。樱井翔想。


    不知不觉那个笑得一脸粲然的小少年留长了黑发,戏里那个眼神清冷冰凉的人让他感到陌生又孤独。


    属于小孩子的圆脸和稚气不见了,脸部的轮廓日渐瘦削分明,突兀的棱角勾勒出下巴,又生生折进幽暗的长发里。


    有啊,有过喜欢的人,但是告白被拒绝了。他对主持人说,但是那究竟是不是喜欢呢。毕竟当时还年轻。


    又过了一些日子,松本外表那傲人的坚冰被时光融化,重又变得温柔明媚起来。只是那样的温柔,再也不是樱井一个人的。


    


    樱井以前一直觉得,他才是那个等着对方一直长大的人。


    只是那个人在他自以为是的等待中早已不再追逐他了。


    蓦然回首才发现,他等的那个人,早已到了他看不见的地方。




8.




    “我喜欢你。”


    松本愕然抬头看他。愣了好一会儿慌张地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说什么啊你。”


    “这是你以前对我说过的吧。”樱井说,“说了好多遍。”


    “以前的事就不要提了。”


    他咬住了嘴唇。


    “我会补回来的。”樱井说,“所有我错过的你,我都会补回来。”


    松本低着头不说话了。深呼吸。


    “可是我不喜欢你了。”他说,“我自以为是喜欢的东西,都被你否定掉了。”


    “没关系。”樱井勾起唇角,“我喜欢你。”


    松本有点生气。这个人不讲道理。


    “那你的喜欢是什么?”他问,“什么是喜欢?”


    “我也不知道。”


    “……哈?”


    “我自以为是喜欢的东西,都被你否定掉了。”樱井说,“原话还给你。”


    ……怪我?


    “你不讲道理。”


    “嗯。”樱井笑得更开心了,“我不讲道理。”


    然后樱井更加不讲道理地拉住了松本的胳膊。


    “所以,我们一起找吧。”他说,“什么是喜欢。”




9.




    PV的布景场忽然有工作人员进来。樱井本能地拉着松本蹲下,躲在一张沙发后面,被沙发和墙壁夹在中间。工作人员进来看了两眼,嘟囔了句“咦,不在啊”,便转身走了。


    蹲下的时候因为樱井扯着他,松本被惯性往前带了两步。两个人离得格外近,紧张得面红耳赤,像是谈恋爱被抓现行的初中生。


    两人蹲了一会儿大气也不敢出,大眼瞪大眼。过了几分钟不知谁先笑出声,两个人捂着嘴咕咕咕地笑起来。松本蹲得腿酸,想站起来却失了平衡,踉跄了一下就这么直接扑进樱井怀里。


    他挣了两下,樱井抱着他的胳膊一直没有松。


    松本气鼓鼓地抬起头,撞见樱井柔柔地注视着他的眼神,瞬间怔愣。


    是这样的啊,他想,原来樱井都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的。


    嘴角甚至还有一抹笑容。头上绑的头巾还有他画得乱七八糟的颜料。几乎可以打破气氛的滑稽。




    危险。松本脑内拉响了警钟。


    “你,你别。”他眨着眼磕磕巴巴地警告。


    樱井不理他,兀自低下头。却只是狡猾地用鼻尖抵着他的鼻子轻轻磨蹭,愉快地感觉到近在咫尺的漂亮脸庞在一点点升温。


    “那你推开我试试看。”他说。


    “喂,推开我吧。”




    然后樱井转了一下脑袋,头慢慢地往下,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两个人姿势狼狈地凑在一起,躲在沙发后面悄悄地接吻。




    


    “万一一直找不到呢?”


    “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




10.




    “咦?”


    松本看着躺在手心的小纽扣,诧异地抬头看樱井:“你不是说扔了吗?”


    “我是扔了呀。”


    “那这个是什么?”


    “纽扣呀。”


    松本觉得自己被耍了,浓眉一拧想要一拳捶上去的时候被樱井扣住手腕拦下。


    “你别急,”樱井笑得差点岔气,“第二颗纽扣确实扔了,但这颗比第二颗纽扣还重要得多哦。” 


    “那是什么纽扣?”


    困惑的眼睛,微微撅着的嘴,像小翅膀一样扇动的睫毛。


    可爱得让他特别想亲上去。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一点点地亲吻他,从他最爱的眼睑到嘴角的痣。松本被亲得晕晕乎乎,只好紧紧地抓着樱井的胳膊。


    


    躺在衣柜深处的校服西装,左前胸的小口袋少了一颗扣子。


    那里是比第二颗纽扣还要靠近心脏的地方。








 -END-



评论

热度(235)